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县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 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新路径

  • 本站
  • 2022-05-16 17: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为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5月12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望江县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正式成立。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阳学华,团县委副书记陈鑫出席了揭牌仪式。四部门共同签发了《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揭牌后,举办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安庆市心理健康中心特聘三级心理咨询师张文丽给望江县11所初高中的学生家长代表讲授《家长课堂之青春期》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张文丽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亲子沟通、家庭教养方式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中常见问题及如何做智慧家长、科学教养。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分享家庭教育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来得太及时,解决了自己在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举行。

“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此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并举办首场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一定的教育策略,也为普及科学教育理念、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促进落实家庭教育责任贡献了检察力量。”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是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背景下,整合优势资源,探索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犯罪预防、家庭教育指导、普法宣传、心理疏导等领域的新做法新路径,旨在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推动建立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发展。

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职责,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依托,加强多方联动协作,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积极打造“望未来”未检品牌,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走深走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社会综合保护体系。(章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