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守花开 护未来——“检察官妈妈”走进幼儿园

  • 本站
  • 2022-05-20 11: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和警惕性,5月18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为名人苑幼儿园送上了主题为“幼儿安全教育”的最萌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檀丽萍通过和小朋友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帮助幼儿识别坏人常用的伎俩,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的安全意识,学习掌握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知道应该如何做守护自己的小天使。通过问答的方式,跟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提问,亲切的喊她为“检察官妈妈”。

“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擅自到野外水域玩水、游泳。不管水看起来有多浅、不管自己有多会水,哪怕是有几个游泳很厉害的哥哥姐姐陪同也不行……”。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来临了,近些年小孩子溺水现场时有发生,在结束第一个课程后,檀丽萍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检察官妈妈,如果我看见有人掉进水里怎么办?”现场有小朋友提问。檀丽萍告诉小朋友,因为大家的年龄还太小,不能自己去救落水的人,这个时候一定要大声呼救,向附近的大人求助。小朋友们听懂了,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到水边玩,要保护好自己。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丰富的安全小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今后,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检察足迹覆盖更多的学校,使孩子们远离危险,在安全的生活环境中快乐成长。活动最后,检察干警为孩子们赠送上了彩铅,并祝愿小朋友们都能“绘制”一个五彩缤纷的未来。(檀丽萍、魏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