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逾期交房引纠纷 高效化解利民生

  • 本站
  • 2022-05-23 10: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望江某小区因房地产开发商逾期交房,12名业主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违约金。日前,望江法院成功化解该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系列纠纷案件,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还节约了司法资源。

2018年,该小区业主们在购房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上明确约定了交房时间、延期交房违约金赔偿标准等事宜。但交房期限到后,开发商却未能将房屋交付给业主。为此,小区业主纷纷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

该系列案在望江法院受理立案后,承办法官查阅案卷了解案件基本事实,认为案情简单,争议焦点清晰明了。为减轻双方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在征得小区业主和开发商的同意后决定采取“个案先行示范裁判,以一案带动多案化解”的方式解决争议。通过解“心结”化“法结”的方式促成双方就违约金支付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12名业主及某开发商均表示服判,判决生效后,开发商主动履行并发布公告,向未诉讼业主按照法院判决标准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合计减少408户同类案件进入诉讼,涉及违约金额400余万元,目前已兑付200余户150余万元。

望江法院秉持“民生无小事”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着力打通“快立、快审、快执”快车道,快速办理涉百姓切身权益的重点案件,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司法“温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