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法官携法进校园 筑牢防骗“安全墙”

  • 本站
  • 2022-05-26 0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5月23日,望江法院联合团县委前往望江县文凯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知识讲座”专题活动,现场近300名学生参加授课。


    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和望江法院刑事审判案例,围绕“青少年法律基本常识、青少年多发性犯罪类型、怎样预防犯罪保护自己,以及网络电讯诈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课后,法官还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加强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知能力,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在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活动之后,在场学生表示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增强防范意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望江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公开课、“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普法实践活动,努力加强法治教育的维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