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典”燃美好生活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 本站
  • 2022-05-27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对民法典内容知晓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5月23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望江县方圆荟云珠国际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民法典》跟我们有啥关系?平时忙,也没怎么关注这块,你能给我说说不?”“老板,《民法典》跟我们关系大着呢,它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婚姻家庭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比如会涉及到购货时签订的买卖合同、租赁商铺的租赁合同、违约责任、劳动关系等等,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咱们更要学好法律知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合法规避经商风险”。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派发宣传单页、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等方式对经营业主、营业员进行《民法典》的宣传讲解,就商户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障、合同订立、产品责任等法律热点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读阐述,把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引导商户养成主动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良好习惯和法治思维,增强守法经营理念,让《民法典》切实走进百姓身边,融入群众生活。

“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民法典聚集民生发展问题,处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既是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广大人民民事权利的必然要求。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商铺5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余份,对提升广大群众解决问题要靠法律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更多方式与渠道向群众宣传民法典,让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保障每一位公民合法权益的强有力的法律武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