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检察院开展普法宣讲 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 本站
  • 2022-05-27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5月19日下午,望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一行深入鸦滩镇望河村开展普法宣传讲座,鸦滩镇人大主席何应红、村两委工作人员及群众40余人参加。

检察干警刘竹平结合“进百村访百企、办为民实事、讲检察故事”活动,围绕“检察院的职能是什么?”“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如何防范养老诈骗?”“什么是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等方面内容,为村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宣讲以真实案例为素材,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内容充实、接地气,获得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望河村总支书记曹觉红表示:“今天的讲座,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农村留守老人较多,法律知识薄弱,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老年人权益如何保护、知道了如何避免上当受骗,希望今后这种形式的普法讲座多一些”。

普法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基础性工作,法律走进人们心中,才能将尊法守法变为行动自觉。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开展“进百村访百企、办为民实事、讲检察故事”活动,丰富普法形式,提升普法质效,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村民养成依法办事、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曹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