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预防电信诈骗 法治副校长来支招

  • 本站
  • 2022-06-01 10: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陌生电话叫你转账的全部都是诈骗,千万莫去相信……”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少年的你”,帮助学生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助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望江县检察院在安庆市立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谨防新型诈骗”专题讲座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反诈安全课,为大家传授反诈“秘籍。”

活动中,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模拟诈骗场景、分析诈骗话术,以案说法,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网络诈骗”等6种常见诈骗套路,总结了诈骗的万能公式以及套路落脚点,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反防诈骗这根弦,为现场的师生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范诈骗。期间,工作人员还为在场学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册150余份。

校方对此次送法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持续开展系列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唐晓庆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