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法律援助中心举办妇女维权普法知识讲座

  • 本站
  • 2022-07-01 17: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增强妇女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近日,应望江县妇联的邀请,望江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志愿律师为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妇联开展了以“普法心田  守护她平安”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辖区内145名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法援志愿律师针对广大妇女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解答,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结合对现实生活中已发生的典型案例的剖析以及通过哪些途径可以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耐心地向广大妇女群众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妇女法治教育力度,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营造了关心关爱妇女、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更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庭奠定了坚实基础。(望江县司法局  何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