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过半

  • 本站
  • 2022-07-01 17: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望江县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法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是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多举措推出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努力做到“应援尽援”,满足群众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需求,稳步推进实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确保按时完成民生工程任务。

二是按时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不断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机制,按照省厅、市局要求,不断规范法律援助受理、审批、办案、结案等程序,持续抓好案件回访工作,切实提升受援人对法律援助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法律援助队伍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有效激发大家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积极性,优化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护民、助民作用。

四是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有效利用宣传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把法律援助与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把法律援助作为乡村振兴、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截至6月底,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18件,为受援人共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望江县司法局   何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