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检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走进县医保局

  • 本站
  • 2022-07-15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孙文霞应邀来到望江县医疗保障局,以“依法履职尽责,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行政执法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执法权,法律在给予权力的同时,也给予了一定的限制。要正确行使权力,权力不能不用,也不能滥用”。课上,孙文霞结合办案实践及近年来查处的系列案件,对当前涉医保案件的常见犯罪手段以及社会危害进行了讲解阐述,运用深入浅出的法言法语、生动通俗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常见职务犯罪的罪名、表现形式、立案标准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同时重点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讲课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课发人深省,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规范、准确、全面依法履行职责。把带头尊法放在第一位,把带头学法纳入必修课,把带头守法作为硬约束,把带头用法付诸实践中,努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进机关开展法治讲座,是望江县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机关”普法活动,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行政机关的廉政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政治生态保驾护航。(唐晓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