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强检律互动 陈琳检察长走访律师事务所

  • 本站
  • 2022-07-25 17: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7月21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带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到池典律师事务所、大雷律师事务所、雷城律师事务所走访,与律师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县司法局局长聂结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律师们结合工作实际、业务接触讲述了自身体会和感受,对县检察院保障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规范司法办案等方面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院在律师会见、接待阅卷、参与调解、公开听证等工作上的优质服务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从进一步加强检律互动、提供便捷服务、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等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县检察院三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业务,重点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民事支持起诉、民事行政监督、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工作,与在座律师们进行了对话交流,期望与广大律师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陈琳检察长对律师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检察官与律师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彼此履职目标和价值追求志同道合,要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入构建彼此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

她强调,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能第一时间接触当事人,是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量的“帮手”。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认真听取律师意见,自觉接受律师监督,为律师执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希望律师朋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检察事业,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和使命,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贡献力量。(莫雄、汪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