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培训会议精神

  • 本站
  • 2022-08-04 16: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培训会议精神,望江县司法局召开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培训会议。法律援助全体工作人员、值班律师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碧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情况,通报了安庆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望江县2022年上半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及望江县法律援助第二季度案卷评查情况等,分析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困难,积极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压实工作任务。认真查找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列出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同时,认真学习吸收宜秀区在法律援助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提质增效、扩大法援覆盖面,办好案、多办案,做到应援尽援。

二、强化监督检查。成立律师案件评议小组,对案件的承接办理,卷宗制作等进行统一规范监督;规范使用法律援助系统,对案件结案率、归档率加强卷宗档案管理,严格执行省厅、市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对律师上交的案卷逐一审查,符合归档要求的案卷予以归档并及时开展回访工作,跟踪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力求受援人百分百满意。

三、增强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渗透率,以各种形式在各类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上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增强政府部门和全社会支持配合法律援助工作的积极性,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