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聚焦电线杆小拉线,消除公共安全大隐患——望江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

  • 本站
  • 2022-10-31 08: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案质效,更好更实地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10月27日下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科经局、县应急局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专家志愿者联合开展电线杆拉线问题系列公益诉讼案件整改“回头看”活动。

今年7月份,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在日常履职中发现,望江县城部分人行步道上存在电线杆拉线,且未安装相应的警示标志,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尤其是对夜间出行散步的市民有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鉴于此,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通过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关注该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回头看”就是针对该案后续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履职取得实效。

在“回头看”现场,科经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在收到县检察院的建议后,科经局对此事高度重视,随即便联合县应急局对县城内类似的电线杆拉线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城区内所有电线杆拉线安装了电力拉线保护套,对部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电线杆及其拉线进行了拆除,并将在下一步对县经开区及各乡镇电力设施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争取早发现,早处理。

望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表示,“电线杆拉线侵占人行步道问题是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一个常见的问题,不仅对群众出行安全造成威胁,也非常影响城市形象,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各方协调配合,共同发力。为此我们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对接相关行政机关,凝聚监管合力,并且通过我们检察机关建设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邀请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专家志愿者参与其中,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问题的长效解决。”

据了解,此次望江县共消除了电线杆拉线安全隐患问题500余处,其中城区220处,实现了电线杆拉线保护套安装全覆盖,其他乡镇合计300余处,目前仍在持续整改中。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电线杆小拉线,解决安全大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同时也改善了望江县城的城市形象,为望江县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作者:柯腾飞  初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