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望江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本站
  • 2022-10-31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7日晚,望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检、安徽省委、省检察院、安庆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以及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等内容,传达了最高检、省委、省检察院、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部署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江检察落地生根逐一进行交流研讨。

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陈琳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以上率下作表率;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精准学习报告的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坚持多种形式学习,依托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形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要切实担负起检察责任,忠诚担当,拼搏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能动履职、务实笃行,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心无旁骛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好“质量建设年”要求,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同时,深入思考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作者:汪玲   初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