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 本站
  • 2022-11-25 11: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机关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11月22日至23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案件评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各单位业务骨干及专家律师参加评查。

此次评查主要针对2022年办结的案件进行,采取随机抽查案卷、评查情况收集反馈等方法开展,重点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处理结果是否公正、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执法效果是否良好等方面开展评查监督。评查组从政法各单位自评自查的300件案件(检察院60件,法院、公安局各120件)中重点抽查了20件案件。

案件评查反馈会议上,县委政法委通报了案件评查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政法各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并就更好地做好案件评查、加强执法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案件评查的必要性。案件评查工作是发现不足,总结经验,交流学习的过程,各部门要通过案件评查活动,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二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要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存在问题逐案逐项整改,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要跟踪督导。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执法能力水平。要加强干警培训、教育和管理,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案件发生,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为建设平安望江保驾护航。(作者:张梦梅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