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司法局华阳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2023-04-14 11: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1日至12日,望江县司法局华阳司法所联合华阳镇综治办到华阳中心学校、华阳初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华阳中心学校,华阳司法所政法干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关于国家安全的基本含义、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以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故事、举事例、互动提问的方式,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在讲课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主动参与互动交流并发言,打造出一场热烈活跃的普法活动现场。


在华阳初级中学,华阳司法所政法干警以“国家安全 在你我身边”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事例”“怎么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安知识及在日常生活中怎样防范诈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在讲课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主动参与互动交流,既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又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接下来,华阳司法所将切实履行责任,将法治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不断强化同学们的法治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深化法治育人成效,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作者:陈瑶瑶、陈瑞红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