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检察:菜市场多了一家普法“摊位”

  • 本站
  • 2023-05-25 11: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民法典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大家都来看一看,来学一学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5月23日上午,望江县检察院在东洲路智慧农贸菜市场上设立检察普法“摊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平台、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服务和赠送宣传礼包等多种形式,检察干警化身“普法商贩”卖力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纷纷前来。

“我们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寻求法律帮助提供便利,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矛盾纠纷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该院第二检察部分管副检察长介绍道。

“没有想到在购买菜品的同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收到法治小礼品。”过往群众对这种创新的普法形式纷纷点赞,并表示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来源:望江检察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