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望江:“点、线、面”结合 交通安全有保障

  • 学习强国安庆学习平台
  • 2023-08-08 15: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立足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电动车安全管理新途径,切实提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交通安全守法率,着力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点”上发力 组织管理动真招

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事故频发,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新的工作措施和管理方法,严管严查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抢闯红灯、加装遮阳棚及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大队把牢动员发力点,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查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电动车秩序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严格依法规范执勤执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线”上用功 路面整治有硬招

根据辖区电动车出行规律和违法行为特点,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夏季高温天气,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合理安排勤务,强化高峰时段动态管控。

城区中队以城区街道和县工业园区道路为主战场,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加装遮阳棚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九个农村派出所驻所交警则对本辖区道路,特别是G347南德线和S246太望线进行重点管控,对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逆向行驶、三人同乘、抢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初次违法的电动车驾驶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多次或存在严重违法的驾驶人,按规定顶格处罚,有效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面”上见效 宣传教育出妙招

为确保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宣传驾乘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曝光一批辖区发生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强化震慑力。

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农村和农户家中,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电影下乡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宣传,分析电动车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驾乘电动车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浓厚氛围。(作者:胡红松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