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化法治环境实现护企安民

  • 本站
  • 2024-04-07 08: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要强化对企业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要知道经济犯罪并不都是主观故意的,法律意识薄弱而引发犯罪也时有发生……”近日,在望江县太慈镇一规上企业内,民警王子龙正在向企业负责人宣讲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
  今年以来望江县公安局太慈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护企安民职能作用,聚焦打击防范,坚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切实的举措、暖心的服
务助力企业、服务群众,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太慈派出所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密切防范各类涉企违法犯罪,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该所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巡逻安保,严打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欺行霸市、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过加强防骗宣传、精准推送防骗信息,有效避免企业损失。今年以来,该所抓获网络诈骗逃犯2名,传统侵财类嫌疑人5人,成功破获2起涉诈案件,传统侵财类案件破案率100%,为群众成功挽回损失数十万元。
  太慈派出所联合当地政府、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助企指导工作,以案释法,讲解经济类型犯罪原因、特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主动上门收集企业问题困难,一对一解决,通过切实的举措,为企业提供反诈宣传、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安全管理培训等“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开绿灯”。今年以来,该所累计服务企业36家次,收集推送涉企问题困难9条。
  太慈派出所还通过印发宣本、制作宣传笔等方式让群众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学到反诈、反集资等知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宣讲会;在重要路口、地段悬挂横幅标语;在微信群内分享诈骗案例,宣讲经济犯罪类的法律,传授相关知识,确保辖区安定稳定。( 作者:殷泽亮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