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以案释法护未成年人

  • 本站
  • 2024-04-17 14: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莫雄检察官工作室”为望江县文凯学校高一、高二百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成员黎先正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做新时代法治社会好青年”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检察职能、法的概念、法律常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以真实的刑事案例,为同学们讲述触法的代价,让同学们自觉拒绝不良行为,不抽烟、不喝酒、不纹身、不打架、不早恋、不被骗、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人。积极引导同学们与法同行,“不越雷池一步”,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是安庆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为在校学生服务的法律工作场所,自工作室成立以来,面向学生,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心理疏导等,得到师生一致好评。下一步,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将继续通过法治讲座、亲情课堂等形式,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切实守护好未成年人的“法治蓝天”。(作者:黎先正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