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望江县雷池乡:积极禁种铲毒 守护一方净土

  • 本站
  • 聂怀兵  叶倩妮
  • 2021-04-25 09: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禁种铲毒工作要求,雷池乡坚持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为抓手,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集中力量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乡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密切协同,严格按照县禁毒办要求,坚守“四不放过”的基本原则,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强化对禁种铲毒精细化管控,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大屏幕、LED显示屏、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确保了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网格管理、实地踏查。在全乡辖区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为12个网格,各村民组划分为若干个小网格,采取“网格员+两长”的工作模式,积极组织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联防长组建禁种铲毒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山林、果园及群众的房前屋后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经过此次踏查,暂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