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望江县雷池乡:司法助力乡村振兴

  • 本站
  • 2021-09-06 11: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望江县雷池乡积极贯彻落实司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为辖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足不出户的法律援助服务。

一是加强工作站与联系点建设。组建乡村两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乡政府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2个村(社区)各设立了一个法律援助联系点。同时建立法律援助联络员制度,在辖区12个村(社区)都设立了1名法律援助联络员,登记造册并建立档案,明确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发挥法律援助联络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结合重大节假日、政法干警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七进等活动,设立咨询台或者进 村入户,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申请的条件和范围、办理流程、以及需要提供的材料等。同时在乡机关学习例会上,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法,在自身学懂弄透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

三是拓宽援助范围。将涉及劳动就业、工伤事故赔偿、婚姻家庭、土地承包、赡养纠纷、抚养纠纷等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权益保护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重点关注农村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做到应援尽援、尽援优援,实现困难群体全覆盖。(雷池乡:章赛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