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鸦滩镇:春暖花开农耕忙,禁种铲毒正当时

  • 本站
  • 2022-04-18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也是毒品原植物生长旺盛期,望江县鸦滩镇结合春耕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的契机,大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镇禁毒办牵头,司法所、派出所带领村组干部、网格员深入到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等区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工作人员采取“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方式,深入林区、荒山、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蔬菜大棚等特殊可疑地段等开展了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踏查。“根茎直立,叶子细长像羽毛一样,边缘呈锯齿状,不仔细看容易认为是野草,常种在偏僻的院落和田间。”同时,深入周边群众家中、田地里,利用图片和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着罂粟植物特点和生长习惯,以提高识别能力。面对面宣讲禁种铲毒常识,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非法种植相关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号召群众自觉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踏查,提高了鸦滩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调动了村民们自觉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与15个村都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各村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下一步,鸦滩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动,落实“零种植”“零产量”目标。(通讯员汪思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