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漳湖:一宣二走三巡 筑牢禁毒防线

  • 本站
  • 2023-03-14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以来,漳湖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行“宣、走、巡”三步走战略,有效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一是“宣”传重点内容,打造“防毒金盾”。在入户宣传过程中,民警从实际案例出发,向村民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提高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今年以来,张贴禁毒海报7张,悬挂横幅标语7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转发微信链接20余条,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次。

二是“走”访重点人群,打造“幸福洲心”。对涉毒重点人员不定期开展谈话教育,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就业情况、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并记录,针对他们的困难和问题根据相关政策提出建议方案。同时做好思想疏导,预防、减少重新犯罪,帮助树立正确的三观。今年以来,开展走访活动1次,共走访涉毒重点人员33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巡”查重点场所,打造“无毒家园”。持续对辖区范围内的可疑废弃厂房、仓库、闲置民房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提高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及制造毒品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联合开展禁毒巡查活动2次均未发现可疑情况。(作者: 何明 张刘斌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