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赛口镇:司法救助解困难 化解矛盾显真情

  • 本站
  • 2023-03-20 17: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感谢,感谢你们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我们身边……”。方某某在签收50000元司法救助金后,激动地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2年8月,望江县赛口镇在化解方某某信访件时发现,方某某单身一人,且年逾七十有余,其所饲养的家禽数千只全部死亡,所受损失巨大。为了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关怀,望江县赛口镇积极对接争取,帮助方某某申请了司法救助资金,实实在在帮助方某某解决了生活困难,同时也顺利化解了信访矛盾。

近年来,望江县赛口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强化对涉法涉诉案件的排查化解,通过“1+4+N”基层政法联动协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加强日常联络、信息沟通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都能够及时纳入救助轨道;二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村组干部走村入户,村组“板凳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司法救助工作政策措施,提高群众对司法救助工作的知晓度,让确实需要司法救助的当事人都能及时提出救助申请,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三是突出救助重点,向低保户、未成年人、脱贫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倾斜,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实现多元化救助。

据悉,下一步望江县赛口镇将继续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司法救助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新理念,积极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暖。(作者:曹震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