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凉泉乡:多举措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 本站
  • 2023-03-22 12: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访调对接”工作,凉泉乡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作用,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信访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网格协作找问题。以司法所法律服务中心为载体,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窗口,建立乡、村人民调解队伍和社会治理一张网,及时了解信访群众的需求和矛盾焦点。调解员及网格员对信访事项进行梳理,并主动参与到信访调解工作中来,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使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多方联动助化解。推动多元化调解机制无缝衔接,组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五老”“两代表一委员”等“联手作战”,主动出击,及时了解最新的信访问题,将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运用到解决信访矛盾纠纷中来,使矛盾纠纷在调解中得到化解,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

强化法治宣传促长效。为实现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凉泉乡始终将人民调解制度贯穿信访工作,结合“重点工作+”模式,上户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人民调解工作,并利用法治文化墙和村部宣传栏等形式,加强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宣传人民调解化解信访事项的作用,引导群众从“盲目上访”转向“理性维权”,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破解信访难题。(作者:徐伟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