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漳湖镇:警示宣传入民心 筑牢反邪防火线

  • 本站
  • 2023-05-29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抵制邪教侵袭的能力,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望江县漳湖镇因地制宜结合镇情实际,狠抓工作举措,全方位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筑牢反邪防火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打造宣教队伍。发挥政法干部主力军作用,派出所、司法所“两所联动”,不定期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法治和警示宣传活动,用法理诠释邪教危害。不断扩大基层宣讲覆盖面,以7名治保主任为班底,定期对281名网格员开展培训,提升网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组织网格员累计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40余场次。

定位宣教对象。以镇内老人群体、患病人员、妇女、青少年等为宣传教育重点对象,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走访,一一向他们讲解邪教的特征和危害,用生动的案例揭露邪教的本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增强破除迷信、远离邪教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邪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共筑反邪坚实防线。

丰富宣教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充分利用村民群、朋友圈等网上传播方式,推送、转发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50余次,线下通过在辖区主干道悬挂横幅标语1条,在各村宣传栏张贴海报24张,立体化普及反邪教知识,有效拓展延伸宣传领域,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下一步,漳湖镇持续开展各类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邪教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全力营造的崇尚科学、敬畏法律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者:何明 檀祝艳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