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太慈镇白莲洲村:守护美好生活,共建平安乡村

  • 本站
  • 涂兵稳
  • 2023-08-30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开展平安建设的目的是创造一个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了营造平安、和美的乡村生活环境,白莲洲村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建设与和美乡村的创建工作,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白莲洲村迈出了稳步向前的步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提高村民们的反诈能力与防骗意识,守护好村民的“钱袋子”。白莲洲村开展“心系反诈防诈、共建安全社区”志愿服务,面向村民开展反诈教育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此次反诈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的防诈能力和防范意识,让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深入百姓心,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公告栏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向村民发放反诈骗宣传页,大力宣传各类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也提醒村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多种方式诱骗村民进行银行卡转账,此外,志愿者们还告知村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村民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切莫为了芝麻,丢了西瓜;贪图小便宜,吃大亏,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警觉性和识骗防骗的能力。除了口头宣传,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APP中养老诈骗典型案例,以真实的案例来向老年人宣传不要轻信陌生人提出的转账汇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诈骗行为,捂好自己养老的“钱包”。

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村庄环境,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白莲洲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全体成员牵头开展“平安建设一周行”行动,对村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和影响村容村貌的薄弱点全面清理。对于违规搭建的建筑,该拆除就拆除,对于老旧废弃的房屋,该修缮就修缮,对于影响出行的枝叶,该整理就整理,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治理污水、绿化美化等活动来整治乡村环境,让乡村变得干净整洁,生态美丽,此外,白莲洲村注重加强社会管理,推动村级文明建设,通过不断宣传来倡导村民遵守公序良俗,互助互爱,促进邻里和谐关系的建立,共同建成和美乡村共同体。

这些平安建设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村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平安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大家的生活更加安宁、舒适。

展望未来,白莲洲村将继续致力于平安建设和美丽乡村的工作。通过健全村级社会管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治安防控,相信未来的村庄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村民的幸福指数会不断提升。让村委与村民携手共建,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太慈镇:涂兵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