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航开学季 守护少年的你

——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进校园

  • 本站
  • 2023-09-12 15: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经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之后,又迎来了一年开学季。为提升长岭镇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护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接受法治教育,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9月7日下午,长岭镇平安办组织长岭司法所、长岭派出所等部门并邀请池典律师事务所吴律师、虞律师到杨林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播撒安全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上吴律师向同学们宣传《民法典》知识,让同学们知道《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同时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向同学们讲解直播打赏、游戏充值等当下热点社会现象,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虞律师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信号灯判断、标志线判断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同志杨警官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深入浅出的对如何预防诈骗、校园霸凌、防邪、拒毒等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叮嘱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哲理寓言小故事让学生们懂得人生大道理。学生们用心聆听,认识深刻。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少年要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而安全教育是这一切的重要保障。校园是安全知识宣传的重要阵地,安全工作更要从青少年抓起。今后,长岭镇将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关键课堂,创新宣传模式,拓展宣讲渠道,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推动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们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氛围,撑起青少年们的成长蓝天。(作者:王欢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