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华阳镇:秋季第一课 禁毒科普进校园

  • 本站
  • 2023-09-12 15: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切实筑牢青少年毒品防火墙,强化学生群体自觉抵御毒品能力。9月11日,华阳镇禁毒办联合华阳司法所,以秋季开学为契机,走进华阳初级中学,开展禁毒科普进校园活动,将禁毒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课堂上工作人员采用课件、禁毒知识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伪装、现实危害及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叮嘱孩子们尤其要注意防范 “邮票”“奶茶”“跳跳糖”……等等这些有着美丽外衣的伪装毒品的侵害和诱惑。告诫小朋友们不要随意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食用离开自己视线的饮料和食物,不轻易进入娱乐场所,凡事多留个心眼,多问下自己“为什么”,随时注意保护自己,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少年扬帆起,禁毒助追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禁毒知识牢记于心,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并会向身边人传播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动家人朋友一起抵制毒品,树立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态度。

通过此次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绿色校园氛围,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作者:胡席君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