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防拐防骗进校园 齐心“护苗”促成长

  • 本站
  • 2024-04-17 14: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望江县长岭镇赤湖村平安志愿者来到石林小学,为低年级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让孩子们观察图片中的人面脸谱识别坏人,让同学们知道了不能以貌取人的道理;志愿者们给每位学生发放了防拐自救宣传单,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拐骗方式,教育孩子们应该要怎样做才能避免上当受骗,从而提高警惕性,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反复温习“陌生人我不理、陌生物我不接、陌生地我不去”防拐警示语,孩子们积极配合,气氛活跃。

“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基层平安建设群防群治活动的开展,筑牢安全防线。”长岭镇政法委员徐迹说。(作者:陈臻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