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县司法局组织“两地三方”交流探讨 创新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

  • 本站
  • 2022-04-01 11: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望江县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矫治专题讲座,安庆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陈曦教授主讲了题为《幸福生活 美满家园》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安徽九成监狱分局心理矫治监区负责人何春燕和数名专职心理咨询师及九成监狱挂职民警全程参与交流,全县124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运用心理学知识给出具体矫治方案,同时通过与学员互动、游戏、观看心理课程视频等方式将活跃讲座氛围。讲座结束后,九成监狱分局心理咨询师为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及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介绍了监狱罪犯心理矫治疏导的方法启示。

望江县司法局、安庆师范大学及九成监狱分局“两地三方”还就如何做好心理矫治疏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在课下专门开展了对社区矫正对象彭某的现场心理矫治。 (望江县司法局 黄远)

此次望江县司法局组织的专题心理咨询讲座和“两地三方”交流探讨及心理矫治疏导实际示范运用,使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普遍增强了面对挫折的心理适应能力,更自觉主动地配合各项社区矫正教育矫治;提高了望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知识水平,促进了监矫一体化深入推进,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次有益创新尝试,对全县社区矫正整体工作再上台阶将发挥重要作用。(望江县司法局  黄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