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县司法局创新集中学习方式 提高社区矫正实效

  • 本站
  • 2022-04-01 11: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教育矫正内容,望江县司法局长岭司法所创新集中学习方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培训,全程佩戴口罩。线上教育与线下讲座有效结合,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治效果。

用深动的案例启示社区矫正对象,用心学法。

 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谁的横祸》:一起因侥幸心理,酒后驾车逃逸酿成的重大交通事故始末。每个社矫对象都认真观看。司法所工作人员并就剧中情形让社矫对象发表自己的观点,以此方式使他们学到相关知识。

用重要事务提醒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防疫。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勤洗手、消毒与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发热及时就医、正确使用消毒液、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要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不要出入人多拥堵场所,避免人员聚集。提醒社矫对象,临近清明节,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活动,告诉身在外地的亲人非必要不返乡,对确需返乡的亲人,要指导其提前主动向村委会报备,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手把手的操作引导社矫对象,运用APP。

手把手的操作引导社矫对象,运用APP。先将新系统中“在矫通APP”每一步的操作作出讲解说明,后逐人进行操作演示,再逐项解决问题。培训后,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基本上能应用新的信息化管理模式。

通过学习,社区矫正对象们深感学习非常重要,许多知识都是他们之前未听到过的。此类学习是司法所充分利用教育矫正资源,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提升教育矫正质量的一大举措,使社区矫正对象增强了矫正积极性,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激发了他们心怀感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

                          

( 长岭司法所  胡应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