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畅通诉求渠道,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

  • 本站
  • 2022-04-01 15: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您好!您今天来主要希望解决什么问题?”3月29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在检务工作区接访室接待了涉案民营企业家孔某某,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在近一个小时的接访时间里,陈琳耐心倾听来访人的诉求,详细询问基本情况,细致地为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案件办理的司法程序,并表示检察机关会依法办理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孔某某作为民营企业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以及法律;要学习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听了检察长的专业分析,我对案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孔某某对检察长接访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承诺今后一定学法懂法用法,依法合规经营。

据悉,为切实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望江县人民检察院践行“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企业有所需、检察有所为”的担当,推进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截至目前,已约见3人次。(陈伟 18155690421)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