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风采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让农村道路不再“行路难”

  • 本站
  • 2022-04-02 10: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小伙子你拍照注意点脚下,路边的这个水塘可深了,旁边也没个护栏啥的,你别滑下去了。”

“阿姨放心吧,我们是检察院的公益诉讼部门干警,今天来这就是专门巡查你们村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的,回去好跟相关部门沟通,推动这些危险路段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让您以后出来散步更放心。”

这是发生在望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进行农村公路危险路段线索勘察取证现场的一个小插曲。

今年3月份以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为切入点,以上级院部署的“公益诉讼守护农村道路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平台,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该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的足迹遍布望江县辖区的各个乡镇,对望江县域内农村道路安全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此次专项行动中,检察干警重点排查了在农村公路沿线乱堆乱放、农村公路沿线违章建设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农村公路危险路段安全设施不完善或标识不规范、未经批准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未经批准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以及擅自挖掘农村公路道路等问题。截至目前,该院共摸排出相关线索10余件,向相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3件。

据该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相关案件线索,望江县检察院多次与交通部门及有关乡镇进行磋商,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农村道路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交通部门以及各相关单位一起,协同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问题治理,消除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在“小村道”上感受“大安全”。

(柯腾飞 18055698216)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