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望江县:加强法援队伍建设 织牢困难群众维权网

  • 本站
  • 2022-04-12 10: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望江县司法局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的法律援助队伍。

一是精心打造优良的服务平台。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的素质直接影响到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此该县司法局十分注重队伍建设,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安排到接待窗口中去,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做好法律援助打下良好的基础,从群众需求出发真心服务,让群众感受法律援助的真情。

二是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人员培训。加强法律援助队伍业务培训,加强政治学习,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了法律援助人员的业务水平,真正体现法律援助的公平、公正和依法办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建立健全网络体系。在全县建立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主导,以10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基础,135个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为骨干,建立了以5个律师事务所和6个法律服务所为主体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在对办案过程的跟踪检查阶段实行全程跟踪,通过对援助案件审理情况开展法庭旁听、发放征询意见表、对受援人进行回访等方式强化对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的监督,征求受援人对承办人工作情况及案件结果的建议与意见,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坚决杜绝败坏法律援助声誉的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旁听活动3次,回访当事人90余人次,极大转变了承办人员的办案态度,提高了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望江县司法局   何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