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 本站
  • 2022-04-15 10: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2日上午,望江县检察院未检办联合第二检察部到望江县城两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活动,保障学生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

在学校里,检察干警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食材采买、贮存、 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厨房垃圾处理等情况。同时,检察干警与学校后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食堂的准入标准、卫生级别及卫生管理制度。在专项检查过程中,针对学校存在餐具消毒不达标、部分食材变质、食用油过期等问题当面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察干警还对学校周边的副食零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针对发现两家店铺存在销售过期零食的问题,督促商家现场将过期食品下架。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食堂和学校周边副食零售店食品安全意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不断强化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内部联动,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教育、妇联等部门的衔接联系,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章吕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