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长”事迹展播

【优秀“两长”事迹展播】平凡中的英雄 时代的逆行者

——记华阳镇牌坊社区单元长汪述长

  • 本站
  • 2022-04-06 14: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编者按】2020年初,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我县全面推行城镇社区“单元长”、农村地区“联防长”工作机制。该机制推行以来,“两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排查管控、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发挥“两长”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作用,扩大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效应,现将我县征集的优秀“两长”事迹分期发布,供学习交流借鉴。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防疫期间,牌坊社区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力量,牌坊社区防疫成果离不开那些逆行者,他们就像一簇簇微光带来温暖,驱散大家心中的不安,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汪述长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这样一束光。

汪述长同志自2020年1月份担任府院商苑单元长以来,所管辖户数59户,常住人口206人,店铺22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他是防疫宣传员

平凡中见伟大,小事中见真情,在上户走访时,登记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面对年纪大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他都是“一对一”服务,不辞辛劳主动接送。他所管辖的小区疫苗接种率达80%。2021年春节期间,上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告知当事人主动做核酸检测,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经常忙到深更半夜。

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中,他是爱心志愿者

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他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引导群众共护美丽家园,为打造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他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城区卫生死角。一旦发现居民飞线充电,他会主动上户,说明此行为带来的危害,让居民意识到错误并主动改正,切实保障了居民安全。

在反诈人民战争中,他是反诈APP推广员

为有效增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他积极入户走访宣传,向大家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有年龄较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居民,他便手把手帮助他们现场下载、并面对面地教会他们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到目前为止,累计推广注册 214人次,该小区无一人上当受骗,正在积极申报“无诈”小区。

在社区环境治理中,他是主动实践员

原来的府院商苑存在停车难和下水道堵塞问题,经常有污水喷出路面,汪述长看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并和社区一道向有关部门对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府院商苑获得了老旧小区改造机会,现在污水外溢路面的问题得到根治,整个小区环境也焕然一新,居民纷纷交口称赞。他还经常在小区门口义务值班,提醒大家有序停放车辆,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有序。

在邻里矛盾纠纷发生时,他是热心调解员

他所负责的楼栋,只要有邻里矛盾,他都能处理的非常和谐,始终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力争给每个当事人一个公正公平的说法和交待,所以邻里都非常信任他,只要遇到矛盾纠纷问题,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找到他,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世上本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凡人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正是许多像汪述长一位发光发热的凡人,用智慧和汗水忠诚守护自己的家园,用辛苦指数换取居民幸福指数。(陈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