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测试

  • 本站
  • 2022-05-13 15: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落实省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5月9日,望江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测试。

本次测试题主要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时间和重大意义,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概念,以及涉案财产的认定和处置、预防再犯罪等方面内容进行,通过以考促学,进而学以致用。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全体检察干警认真思考、规范作答。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有利于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下一步,望江县检察院将持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陈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