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望江县各乡镇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5-17 15: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华阳镇:戏曲搭台提升村民反诈意识

“今天的这台黄梅戏真的很丰富,没想到戏曲唱的这么好,在听戏曲的同时我也了解了什么是反诈、怎么防范,这种形式真的很好!”这是在磨盘村村民活动中心正在听戏曲的王某对旁边的朋友说道。

近日,华阳镇运用“乡村大戏台”送戏下乡的活动契机,各村结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知识宣教。在村民尤其是广大老年人群体欣赏戏曲节目时宣传反诈知识,村民反诈防骗意识在寓教于乐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士镇:反诈防骗不停歇

为加强全镇人民群众防范、识别、应对养老诈骗的意识,保护好留守老人的钱袋子,高士镇多举措积极开展防诈骗活动。

全民动员防诈骗,织密“安全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线下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结合“铁脚板+网格员”大走访活动,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新型诈骗手法,为群众打好“预防针”。

重点人群重防控,用对“靶向药”。结合“双提升”活动开展集中宣传,针对老年人等群体易受骗的特点,重点讲解“保健品骗局”“代办社保骗局”“免费旅行团骗局”等常见诈骗方式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

全镇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注册率和使用率。努力消除宣传盲区和防范漏洞,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施莹莹 刘卫政 陈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