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太慈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本站
  • 2022-05-20 10: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拒骗意识,确保老年群众的“钱袋子”安全,维护好老年人们的合法权益,望江县太慈镇“三项举措”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强化部署,组织到位。第一时间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制定印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分管书记、政法委员任正、副组长,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牵头负责专项行动的部署落实及后续跟进,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覆盖到位。该镇组织辖区内十五个行政村实行线下+线上、立体式、全方位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线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宣传栏张贴反诈海报、宣传车播放反诈音频、悬挂养老反诈横幅;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推送反诈知识、身边案例;在镇域核酸检测点、菜市场设置宣传点发放反诈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氛围,提高老年群众识骗反诈意识。

强化走访,摸排到位。该镇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活动,组织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三级网格员全面摸排,重点挖掘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行诈骗的线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安全。(通讯员 徐进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