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你我同心 平安同行

  • 本站
  • 2022-06-02 0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高士镇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群众打好“预防针”,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群众零距离。发挥“正规军”作用,镇平安办联合妇联、司法所、派出所、法庭、检察联络室、科协等部门,在信用广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与群众亲密互动,围绕诈骗手段翻新、诈骗形式多元等诸多新动向,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剖析解读,并提醒群众时刻警惕犯罪分子针对不同人群特点设置不同“剧本”实施诈骗的手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很接地气非常精彩,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要不断提升科学反诈水平。

小手拉大手。结合学校六一活动,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在普及反诈、禁毒、防拐骗、防溺水等知识同时,把反诈防骗一封信、安全感满意度一封信带回家,活动现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邀请学生家长进行网络互动,同时将制作的反诈骗宣传短视频在学生家长中播放,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 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和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全民总动员。发动巾帼助手,党员先进分子,村民小组长作用,以“铁脚板+网格员”大走访为契机,入户走访群众,把反诈宣传一封信送到群众手中,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箭坝村西圩巾帼工作队走到群众身边,提醒他们“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开展共产党员公开亮身份行动,事事作表率,从一人辐射到一家到一片,实现乡村全覆盖,让普及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走深走实。

高士镇自开展反诈工作以来,发动所有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平安工作宣传,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等各类宣传铺天盖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陈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