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华阳镇进校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进学校活动

  • 本站
  • 2022-06-02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群体认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5月31日下午,华阳镇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到华阳中心小学开展打击养老诈骗进学校活动。

活动现场,结合身边的养老诈骗案例和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如投资虚假“养老项目”、提供虚假“养老服务”、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致全县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现场教会老年人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预警功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老年人深入了解了养老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的能力,为其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施莹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