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望江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 本站
  • 2022-06-07 15: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望江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卫健系统各单位积极动员部署,在各醒目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在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处放置防诈骗宣传折页,并结合老年人健康体检、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采样现场进行有声音频循环播放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警惕“养老陷阱”。


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深入村组及各养老机构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现场循环播放防诈骗“一封信”音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防骗”围裙3000余份。医护人员结合医疗卫生领域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过程,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遇到疑似诈骗行为要多和家人沟通或者向警方求助,务必牢记“不贪、不给、不上当”,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防骗“免疫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是积极引导县域内养老机构与公立医院签订老年人日常保健诊疗协议,建立“防护墙”,杜绝非法行医、非法经营行为走近老年人,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劝导老年人从思想上提高警惕,从根源上防止诈骗,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李文芳  汪建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