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守护百姓养老钱

  • 本站
  • 2022-06-14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连月来,望江县文旅体局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召开养老反诈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综合股、旅游股等业务股室及各下属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锁定目标、分步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为做好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打击养老整治诈骗的宣传工作,我们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娱乐场所、网吧、体育馆、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体公共场馆及文旅体市场主体作为宣传重点阵地。同时,充分发挥下属单位传导作用,在图书馆、体育馆、剧团、景区、旅行社等聚集的公共区域和各娱乐场所,以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普及。提醒广大群众,不贪小便宜、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并提醒、劝阻身边的亲朋好友,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融入日常工作,巩固宣传效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利用市场微信群推送打击养老整治诈骗相关小视频,同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边检查边宣传,将社会上的典型养老诈骗案例向民众做宣传讲解。在节假日期间与各相关单位联合,在广场举办“养老反诈”专项活动,发放宣传页150余张,接受相关问题咨询并耐心解答。重点提醒目前新型的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个人具体信息填写、与当下中高考相关的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丢失等情况为由的诈骗手段,提醒民众擦亮眼睛,保持警惕。年轻人要时常与家中老人联系,关爱老年人,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极力制止并及时报警。

营造打击养老诈骗氛围,让民众安心。县文旅体局在持续开展养老反诈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职工自身学习,多看、多听新型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快速识别骗子的诈骗手段,并及时将日常养老诈骗工作形成周报、总结,撰写新闻稿发布,加大社会宣传效应,为后续工作提供经验。

“电话的那一头除了思念,还有可能是诈骗”。当前不少老人独居或者带着孙儿孙女在家,子女不在身边,难免容易掉入诈骗陷阱。县文旅体局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努力营造老人安心、子女放心、民众暖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刘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