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望江县财政局: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 本站
  • 2022-07-06 08: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以来,望江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反诈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走村入户深讲解。组织志愿宣传队在平安建设联系点望河村进行反诈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志愿者们走入农户,向村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和材料300余份,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讲解反诈防骗知识,指导帮助村民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随机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村民中反响良好。

街头集市勤“吆喝”。积极参加县政法委6月3日在太平洋广场组织的反诈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望江县金融政策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华阳、高士、雷池等乡镇主街和集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场宣传活动,发放反诈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高群众反诈工作知晓率和敏感度。

 

对接联系抓督导。今年以来,先后赴平安建设联系点望河村和三联村开展平安建设督导3次,与村“两委”座谈交流,了解平安村创建、反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就相关宣传措施和平安网格化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两个联系村要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反诈知识人人知晓、反诈能力人人具备,尤其注重对老年人群的反诈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做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多点联动广覆盖。发挥全县金融机构网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加强与金融机构反诈宣传的协同推进,各银行在网点通过横幅、LED显示屏、宣传材料等方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提升公众认知度,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和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担负起维护人民金融安全卫士的职责。(通讯员 汪恭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