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老人执意为网友转账 警银联动成功劝阻

  • 本站
  • 2022-08-26 17: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安庆中行望江县支行及时阻截一起涉养老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成功为客户守住“养老钱”。
    “小姑娘,麻烦你帮我给老师转个钱。”2022年8月7日中午,中行望江支行营业部柜台来了一位老奶奶,说要办理2000元现金汇款业务。“奶奶,您这是给哪位老师转啊?”“这个老师了不起,经常在手机里面跟我讲道理,你莫管许多哦,赶紧帮我转,不要耽误人家事情……”被工作人员这一问,老人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一会说是朋友关系,后又改口说是其弟弟。根据经验,柜员敏锐意识到这位大妈可能是被骗了,就将她带到办公室一面安抚情绪,进一步向其了解情况,同时和当地公安及时报告。经多次询问,这位大妈最终承认对方只是通过网络认识的网友,现对方在境外遇到了困难,需唐某向其汇款2000元购买回国机票。
    “大妈您不信试试,现在打电话肯定打不通。”在现场,工作人员让大妈说钱已转账,要与对方视频联系,但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同时望江县公安局民警也通过系统查询,反馈收款账号高度可疑,已采取技术措施。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细致解答和劝说下,大妈恍然大悟,及时对相关账户进行维护,同时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今年来,安庆银保监分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有序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充分发挥“打财断血”联动机制优势,配合政法机关查询、冻结一批涉案账户,成功阻截2起涉养老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有效守护了老年人的钱袋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