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处处心系群众 事事冲在前面

张小红:守一隅平安增一方福祉

  • 本站
  • 2023-03-09 1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望江县太慈镇“群联小学”学校门前,几位志愿者正在维持放学学生秩序,护送他(她)们上校车。这是太慈镇群星村党总支委员张小红带领青年志愿者进校园、学雷锋、献爱心、护安全。那一抹志愿红在明媚的春光下显得格外鲜艳靓丽、引人注目。

张小红是一位年近五十的女同志,她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时时不忘工作,处处心系群众,事事冲在前面。村级工作中,唯有综治工作最繁杂、任务最艰巨、责任最重大,但她毅然接受分管社会治安工作,并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负使命、守土尽责,以绵薄之力,守一隅平安、增一方福祉。

一株绽放的铿锵玫瑰,芬芳四溢, “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了守护村民的“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线,张小红不分昼夜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与村“两委”一起进小店、入作坊、走庙宇、到工地,严格排查事故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帮助整改到位;为了调解民事纠纷,她主动介入、用心用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比较棘手的纠纷,她从不言弃、也不轻易上交,总是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四次……

踏破门槛,只为平安而行,费尽口舌,皆为和谐之音。村民童某某夫妇因家庭琐事而吵架,张小红分别与村书记、片干一起去他家调解,向他们讲现实、讲情义、讲道理、讲法律,苦口婆心,耐心劝导。通过6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终于解开了童某某夫妻俩的疙瘩,使他们和好如初。 “你们村干部这么认真负责,为了我家里的事,跑了一趟又一趟,我们就是铁石心肠,也被你们感化了……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过日子。”童某某感激地说。

“你们和好了,我们就高兴,累一点都值得,家和万事兴啊。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千家万户和睦相处、安居乐业,社会才会稳定和谐、才会发展进步。”张小红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度,张小红和同事们一起成功调解民事纠纷25起;深入村庄,为2000多村民安装了反诈App,发放防骗、防火、防盗等宣传单800多份;到村校开展防溺水与交通安全、精神文明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5次;走访农户,服务到家,帮助解难题、送温暖,更是数不胜数。

(作者:陈学武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