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凉泉乡: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好群众“钱袋子”

  • 本站
  • 2023-04-14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凉泉乡组织20多名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超市门口,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至老年朋友的一份信》,围绕农村养老诈骗,分析了当前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讲解保健品诈骗、养老理财、以房养老等诈骗案例,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在学校院外,志愿者们与正在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交谈,询问学生玩手机的频率和时长,并手把手帮忙安装“国家反诈APP” , 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围绕手机链接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开展“零距离”反诈知识讲解。

深入集镇商铺、出租房开展“一对一”宣传活动,提醒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与银行卡信息,不参与刷单、不参与赌博、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反诈宣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凉泉乡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老年群众“反诈免疫力”,守住老年群众的“钱袋子”。(作者:赵荣荣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