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雷阳街道:反诈走进校园,筑牢基层防线

  • 本站
  • 2023-09-08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守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2023年9月4日上午,望江县雷阳街道平安办联合社区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走进望江县文凯学校,以“反诈进校园”为主题开展反诈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共同行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从诈骗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骗子的丑恶面目,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才知道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回去也要和爸妈说说,让他们提高警惕,千万不能上当受骗”“诈骗太可恨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信不传,遇到情况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要擦亮眼睛,不给犯罪分子任何渗透的机会。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自觉防范诈骗的意识,在全社区营造了反诈的良好氛围,也为今后我县反诈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雷阳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始终保持对诈骗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诈工作,切实汇聚起反诈的强大力量,筑牢反诈基层防线。(作者:汪楷翔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